講者

« 回列表

善用AI,數位轉型

演講時間/地點

第 1 天 11/13 (五) 11:10-11:50 於 R0

演講摘要

人工智慧最近是一個非常熱的題目。美國白宮發表的白皮書預測人工智慧對未來社會的金融、交通、教育、醫療、法律和就業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我們深信人工智慧就像互聯網在九十年代剛剛初起的階段,剛開始好像只影響到少數地區和產業,但是現在沒有任何的國家、任何的產業沒有被互聯網影響到。人工智慧雖然剛開始,但是未來對各個產業的衝擊極為深遠,這是新一輪的機會。人工智慧有很多新的能力和使用場景,需要跟各個行業深入合作,才能把人工智慧普及化。

我們相信用人工智慧幫助企業進行數位化轉型是未來產業非常大的機會,裡面包含四塊:耕耘客戶,激勵員工,運營優化,產品轉型。希望通過與各個產業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把這些人工智慧的能力普及化,造福社會。

講者簡介

張益肇
  • 張益肇
  • 微軟亞洲研究院 / 副院長
  • 張益肇博士現任微軟亞洲研究院副院長,負責技術戰略部及引導研究院技術在實際場景落地。履任微軟亞洲研究院新職位之前,張博士任微軟亞洲工程院副院長,是 2003 年工程院的創建者之一。在工程院,他帶領團隊協同開發許多 Windows 和 Office 的核心產品,並建立起一支多學科技術產品孵化的團隊。

    張博士畢業于麻省理工學院,獲電機工程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他發表了多篇關於數位醫療,語音技術和機器學習方面的論文,是多項專利的擁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