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

« 回列表

運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超前佈署及應變

演講時間/地點

第 2 天 11/14 (六) 13:00-13:50 於 R0

演講摘要

COVID-19 疫情讓原本需要幾年才能完成的消費者數位轉型縮短成幾個月,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台灣企業必須設法提升數位免疫力以突顯市場競爭力。

人工智慧與數據分析能處理大量的資料,發現多變量和多因素之間的關係,輔助企業進行商業決策、實現規模化精準行銷。究竟驅動轉型發生的成功關鍵為何?

有哪些運作概念或導入流程可以提供企業作參考?具體的情境如何?讓 Appier 透過實務面的分享,幫助大家了解超前部署及應變該如何做。

講者簡介

游直翰
  • 游直翰
  • Appier /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 Appier 是一家專注於人工智慧的科技公司,藉由開發各種人工智慧應用平台,協助企業解決最棘手的商業挑戰。在游直翰的領導下,Appier 從最初在客廳創業時的 5 人團隊成長到現在超過 400 多名員工,並在亞太與歐洲地區 15 城市設有營運據點。榮獲 Appier 並榮獲《財富》雜誌評選為 Top 50 人工智慧公司。

    游直翰曾撰寫過數十篇與人工智慧、機器人和機器學習領域相關的研究文章,並獲得 兩項美國專利。他曾於哈佛大學及哈佛醫學院 Wyss 研究院擔任研究員,研發具自我調適功能的機器人,幫助小兒麻痺症病患行走,其博士論文更被提名為當年度 Multi-agent AI 領域中的最佳論文。

    游直翰在就讀於史丹佛大學期間,曾參與美國無人駕駛自動車競賽 (DARPA Grand Challenge),與 Google 無人車之父 Sebastian Thrun 合作無人車研究計畫。在創立 Appier 之前,游直翰曾創辦遊戲公司,開發行動社交應用程式。在世界經濟論壇 2016 年所公佈的「全球青年領袖」中,游直翰是唯一獲得殊榮的台灣人,也讓 Appier 成為亞洲唯一上榜的人工智慧公司。

    游直翰畢業於臺灣大學資工系,擁有史丹佛大學人工智慧實驗室碩士學位以及哈佛大學電腦科學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