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

« 回列表

科技賦能、智慧領航

演講時間/地點

第 1 天 11/13 (五) 16:40-17:30 於 R0

演講摘要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刺激下,也加速了企業數位轉型的步伐與零接觸經濟的推動。講者將以金融業為例,分享 AI 在其中所扮演之關鍵角色,像是針對大量紓困案件所做快速應變、智能客服的關鍵應用與發展、以及因應數位行為而生之風控、偵測需求等實例分享。期望能協助企業以智能掌舵、用智慧領航。

講者簡介

張智星
  • 張智星
  • 玉山金控 / 科技長/副總經理
  • 張智星於 1992 年取得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電機電腦博士,博士論文即在探討模糊邏輯與類神經網路的建模與迴歸。1995 年回台於清華大學資訊系任教,於 2012 年轉任台灣大學資訊系。2017-2019 年擔任台大醫院資訊室主任,2018 年起擔任台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2020 年借調到玉山金控擔任科技長。研究專長在於機器學習之各項應用,包含語音辨識、音樂檢索、文件分類、影像辨識、醫療數據與金融資料分析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