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

« 回列表

AI in Google

演講時間/地點

第 2 天 11/14 (六) 15:30-16:20 於 R0

演講摘要

Google’s mission is to make the benefits of AI available to everyone.

講者簡介

馬大康
  • 馬大康
  • Google 台灣 / 董事總經理
  • 馬大康博士目前擔任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負責 Google 台灣的經營管理與發展規劃,同時領導多項產品的研發。在出任台灣董事總經理一職前,馬大康博士是 Google 美國總部平台與產業鏈 (Platform & Ecosystem,包括 Android、Chrome、ChromeOS) 部門中負責平台技術與雲端運算的專家。在加入 Google 近 10 年來,他帶領多項與全球軟硬體廠商及晶片大廠的策略合作,進行全方位 雲 + 端 科技的創新。這些努力的成果,除了促成 Chromebook 在全球教育及消費者市場佔有率的大幅提昇,也吸引了全球科技人才加入 Google 及其合作夥伴的軟硬體共同開發行列。

    在加入 Google 之前,馬大康博士曾在微軟美國總部 Office 產品團隊服務,代表微軟參與默克藥廠、戴爾電腦、波音公司及美國國防部的專案,實現團隊溝通與語音技術整合的解決方案 。 他更於 2007 年獲派擔任台灣微軟技術中心及技術團隊總經理,期間與英特爾及惠普在台灣創立解決方案技術中心 (Solution Center),介绍推廣微軟公有雲、資料中心及私有雲技術,為台灣雲端運算產業昇級與世界銜接作出貢獻。

    加入微軟前,馬大康博士擔任 Soma.com 副總裁及技術執行長,在任職期間帶領團隊設計執行電子商務服務,並與默克藥廠及 WebMD 進行健康諮詢和處方藥的商業合作,創造共同利潤。Soma.com 進而順利被全美第二大藥局連鎖店 CVS 收購組成 CVS.com ,由馬大康博士擔任副總裁及技術執行長,以提供網際網路整合方案。

    馬大康博士於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畢業後赴美深造,於 1993 年獲得華盛頓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專注於電力系統與人工智慧專家系統的整合與創新。1997 年馬大康博士獲聘為國立中山大學電機系副教授,過去曾出版過 22 篇論文及共同著作兩本專業書籍。由於多項優異表現受肯定,馬大康博士於 1998 年榮登 Who's Who in the World 世界名人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