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

« 回列表

智慧照顧網絡

演講時間/地點

第 1 天 11/13 (五) 15:00-15:40 於 R1

演講摘要

康仕仲執行長將分享智齡科技如何將人工智慧 AI 應用進長照,打造「智慧照顧網絡」。以成功案例說明 AI 如何幫助護理師、照服員、家庭照顧者等角色,成為大家最貼心的助手。同時也分享智齡科技是如何符合與實踐 CBA 『Cloud - Bigdata - AI』的模式:從專業的使用者經驗 UX (User Experience) 研究設計為起手式,接著依據使用者需求建構系統,同時必須兼顧 AI 需要的資料結構,最後成功收集漂亮的資料進而開發「精準照護」的 AI 工具。

講者簡介

康仕仲
  • 康仕仲
  • 智齡科技 / 創辦人 & CEO
  • 加拿大亞伯達大學教授,史丹佛大學博士,智齡科技創辦人。2008 年帶著學生跟雙連安養中心產學合作,發現社會還沒有準備好高齡化,因而成立智齡聯盟,與許多教授一起培育高齡社會所需要的跨領域人才。於 2018 年因為科技部計畫的鼓勵,創辦智齡科技,呼籲科技人投入高齡產業:將人工智慧應用在「精準照護」中、開發新的照顧技術與服務,降低照顧者的負擔,期許自己老的時候有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