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

« 回列表

智慧製造的成功關鍵

演講時間/地點

第 2 天 11/14 (六) 09:50-10:30 於 R2

演講摘要

近年來,台灣人工智慧風潮從方興未艾的倡議階段,逐步走向實務落地與校調。在觀察企業推動產業 AI 化與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智庫驅動看到的是組織不斷膨脹、制度越來越多、流程越來越多,但組織內部 AI 團隊的運作效率卻未必符合期待。基於大量的實務經驗,我們提煉了 From Idea to Impact 的解決方案,協助製造業客戶在商業判斷、組織架構、專案規劃、團隊育成等面向逐步體現價值。

講者簡介

謝宗震
  • 謝宗震 個人網站 https://tukey.dsp.im
  • 智庫驅動 (DSP, Inc.) / 共同創辦人暨知識長
  • 謝宗震博士,DSP 智庫驅動共同創辦人暨知識長,提供企業策略諮詢與 AI 應用導入服務,協助客戶改變日常工作的決策流程,以成為商業領域更棒的創新者。客戶來自多種產業,包括製造、能源、電信、金融、醫療、法律、社會安全、媒體內容以及學研法人機構等。

    謝博士在工作之餘主持《D4SG 資料英雄計畫》,運用科技和資料的力量改造社會。2016-18 年間擔任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專注於開放政府與資料治理議題。2018 年以雙北兒少暴力防治專案在總統盃黑客松取得「卓越團隊獎」。2019 年獲頒精誠資訊舉辦的「AI4SG 特別貢獻獎」,2020 年協助新北社會局贏得「SCSE 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