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

« 回列表

中亞聯大-智慧健康領域研發與願景 (14:20-14:40)

演講時間/地點

第 1 天 11/13 (五) 14:20-15:00 於 R0

講者簡介

蔡進發
  • 蔡進發
  • 亞洲大學 / 校長
  • 蔡進發教授現任亞洲大學校長,研究領域主要包含人工智能、生物資料、軟體工程、分散式即時系統等,從事相關研究已有數十年的經驗,曾任教於美國伊利諾大學,也曾受聘為美國史丹佛大學客座教授、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的訪問學者、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資深研究員、美國杜蘭大學合聘教授、美國空軍研究所電腦科學家、美中科技協進會副會長、國際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電腦學會多媒體計算技術委員會主席、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處顧問。

    同時主持過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美國國防部、和工業界多次計畫。蔡校長擔任過十餘本學術期刊的榮譽主編、主編或編輯,也擔任過數十次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會議或議程主席。蔡校長著力於軟體工程的研究,主要研究範圍包括,軟體維護技術和工具的研發、智慧型軟體系統的製作、高可靠軟體方法的研發,同時又著力於設計非干涉性控制和收集系統在及時分散系統方面的應用,以及發展數學方法以降低軟體認證的複雜性。近年來他的主要研究方向為生物資訊和人工智能,共出版過學術著作 12 本,論文發表 300 篇以上。

    蔡進發教授為亞洲大學創校校長,在他領導之下,亞洲大學國內外各項評比均有顯著的進步,包含全球創校未滿五十年最佳百大大學、亞洲地區最佳百大大學。由於蔡校長在研究上及教育上傑出的貢獻,美國伊利諾大學頒予他傑出教授獎,並獲選為國際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 (IEEE)、美國科學促進學會 (AAAS)、國際設計與流程科學學會 (SDPS) Fellow,同時也獲頒美國工程基金學會的研究獎、國際跨領域學習和高等研究院傑出成就獎、國際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的技術成就獎、及傑出服務獎。近三年所主持過科技部大型整合型計畫包含「以生醫大數據分析為基礎的精準癌症醫療研究」、「應用人工智慧發展改善大學生科技成癮之個人化早期偵測與自我導向學習系統」、「強腎鏈始創計畫:以多中心隨機臨床試驗驗證結合醫療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區塊鏈技術所架構之臨床腎病照護平台」等。

  • 同場講者: 廖弘源